最新訊息

世界文化節圓滿閉幕

2016-03-09

世界一家不是夢

      世界文化節在印度新德里~亞穆納河河灘地隆重登場,在開幕式上,印度總理─莫迪受邀出席致詞。他強調,「我們不僅透過經濟,也透過文化緊緊聯繫在一起。」他說,透過「生活的藝術」,全世界已經認識印度,這是文化界的「大壺節」(印度重要慶典之一)這場由印度知名靈性導師若威·香卡(Sri Sri Ravi Shankar),古儒吉大師創辦的「生活的藝術基金會」主辦的活動,匯聚全球350萬人次,來自127國家與會,包含印度總理暨各國政要、全球2000多位商界領導人雲集,共同分享世界和平、愛與和諧,堪稱史上最大最多元盛事。印度政府更是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在新德里專門開闢出一塊1000英畝的空地。而7.5英畝的演出舞臺,面積超過6個足球場,更是創下了世界之最。

台灣唯一受邀參加世界文化節的宗教代表心道法師,他以世界宗教博物館創辦人身分致詞,宣揚多年的和平交流經驗並主張「心和平」,讓不少國際人士驚豔。心道禪師表示要推動愛與和平,只要不畏阻礙艱難,投入且有信心,就會成功,如同若威·香卡(Sri Sri Ravi Shankar)創立35周年的「生活的藝術基金會」,所舉辦的世界文化節,現在也在全球展現豐碩成果。更認同古儒吉大師(Sri Sri Ravi Shankar)以世界文化節傳播愛與和平的理念,世界一家的和平便是由此開始。

       此次世界文化節邀請了數萬名各國藝術家出席。有1萬名音樂家和40種樂器組成的世界最大的交響樂,將近2萬名舞蹈家表演,Kuchupudi、Kathak、Garba、Odishi、Ghoomer、Mohiniattam、Bharatnatyam、Bhangra,這些從前記錄在史書中的舞蹈陸續展現在全世界面前。還有數千名RabindraSangeet歌者、Dhol樂手以及來自切蒂斯格的土風舞者同台演出,展示歌舞大國最悠久的藝術形式。

此外,來自亞洲、歐美、非洲的近萬名藝術家也會同台演出。這次活動還特別邀請了中國、臺灣、香港與新加坡的華人,在世界文化節中共同演唱“明天會更好”,把世界和平的祈願透過華語傳達出去。若威·香卡(Sri Sri Ravi Shankar)與心道禪師一位是致力生活的藝術改善生活的貧窮,一位是推動心和平改變心靈的貧窮,兩位大師多次在許多國際和平場合同台,這次若威·香卡(Sri Sri Ravi Shankar)特別親自來到台灣邀請心道禪師與會世界文化節,希望共同推動愛與和平的理念,通往和平的路雖顛簸艱辛,只要「心和平,世界就和平了!」更相信只要持續走在愛與和平的大道上,全世界的明天都將會更美好。靈鷲山心道法師也應邀在活動上致詞,強調愛與和平,是我們共同的語言;多元共生,是我們永恆的承諾。他呼籲全球共同以愛與和平來關懷地球,以創造多元共生的和平祈願,讓愛與和平遍滿一切,讓生命和諧、世界和平、地球平安。若威·香卡(Sri Sri Ravi Shankar)也在現場對百萬群眾用中文說出「我愛你,謝謝!」為活動掀起另一波高潮,心道禪師說,有愛與慈悲就有領導力,一場全世界政要名人與領導人雲集的350萬人盛會,現場維安管理滴水不漏,甚至在歷經下冰雹、大雷雨的泥濘蹂躪下,還能出現雙彩虹的好天氣,台上為數龐大的各國表演者進退有序,生活藝術志工訓練有素,並且順利圓滿落幕,倘若沒有領導力、沒有愛與慈悲,沒有甚深的願力,這麼大規模的活動將要如何順利進行?

  心道禪師表示靈鷲山與「生活的藝術基金會」都是一起推動世界和平的夥伴,過去他在台灣創辦世界宗教博物館,以「尊重每一個信仰、包容每一個族群,創造博愛世界」的理念為本,歷經緬甸戰火成為孤兒的他,正在緬甸籌備成立生命和平大學,培養和平種子,這所生命和平大學希望培養高層領導人,並把愛與和平的教育紮根在學生心靈,讓這些學生都能成為未來推動愛與和平的種子。初期規劃有慈善、醫療、農業改革、技術培訓和孤兒教育等課程,第一階段將在緬甸收容200名孤兒,希望讓愛與和平的理念從小紮根,未來將這些和平的種子遍撒全世界。

        有人說2016世界文化節是若威·香卡(Sri Sri Ravi Shankar)的私人派對,他回答說:「嗯,是的!這的確是!因為整個世界都是我的家人」,充分表達了「世界一家」的理念。古儒吉大師表示當你想要實現一些偉大的夢想時,你會發現,許多障礙都會來,這表示:我們正在做一件別人夢想都不敢夢想的工作,當一一克服這些障礙後,所得到的果實將是甜蜜美味的。當你我都是一家人時,我們的語言和行動之間其實沒有任何差異、沒有任何分別,這就是靈性!靈性,讓幸福無處不在,它需要被傳播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這是一個共同的目標,也正因為如此,讓我們今天都聚集在這裡。雖然難以用言語來表達,但是當我們給社會、給世界一些愛與歸屬感;我們所得到的愛將回報我們100倍。這就是「生活的藝術」,藉由「生活就是一場慶典」的理念,展現不同國家與地區多元藝術形式的深度與內涵。在日益全球化與經濟快速成長的今日,為世界發現並保存歷史悠久的區域文化,具有意義非凡的時代價值。

       這場史上最大的世界文化節,用實際的行動,呼籲全球關注我們生活的環境,關愛我們身邊的人,通過知識、文化、藝術、音樂和社會服務,傳播愛與和平的理念。

 

English英文

回訊息列表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