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聖者相會 智慧相隨 大師領導力學

2016-03-23

聖者相會 智慧相隨 大師領導力學
 

【古儒吉大師Sri Sri Ravi Shankar─領導力只有在混亂時才有意義】

  領導力只有在混亂時才意義,若一切都順利時,領導人無事可做,沒有角色可扮演。混亂,其實是為領導人鋪設基石,清除路徑,開出道路。所謂的「領導人」是走在最後的人,讓所有人往前,不是往後察看跟隨者的人,而是創造領路人,宣傳領導,讓所有人走在他前面。就像「菩薩」的概念,祂起源於印度尼泊爾不丹,菩薩說,我往後站,看著所有人走在我前面,直到解脫,我還是在眾人的後面。有意願要解決衝突,就一定會解決,在這個時候就需要領導力,所以請來解決混亂吧!

  當你想要實現一些偉大的夢想時,你會發現,許多障礙都會來,這表示:我們正在做一件別人夢想都不敢夢想的工作,當一一克服這些障礙後,所得到的果實將是甜蜜美味的。當你我都是一家人時,我們的語言和行動之間其實沒有任何差異、沒有任何分別,這就是靈性!靈性,讓幸福無處不在,它需要被傳播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這是一個共同的目標,也正因為如此,讓我們今天都聚集在這裡。雖然難以用言語來表達,但是當我們給社會、給世界一些愛與歸屬感;我們所得到的愛將回報我們100倍。

  「年輕」代表了挑戰,世界讓你一直向前行,當你準備好面對挑戰,它將會引發你內在的年輕能量甦醒,挑戰只會引發出你最好的內在,讓你散發出更多的熱情與能量,超越你本來能力所能做的。在思考全球領導力時,大家可以思考、討論、爭執、反對 ,只要是具有好的動機與目的,都會帶來一些好的事情。
 

【心道Chan Master Hsin Tao─擁有內在寧靜、慈悲與愛心才具有真正的領導力】

  真正的領導力,來自內在的寧靜、和諧與愛心,擁有內在覺醒、慈悲、道德的領導者,將會帶領世界走向相依相存的生命共同體。

  好的領導力主要還是要從愛心、寧靜出發,從愛心、寧靜裡面產生智慧,還有就正確的悲願,如果我們沒有寧靜、沒有愛心,沒有正確的智慧,那我們方向就會錯,那麼方向一錯就是導致大家都會受苦,也就是一個錯誤的決策,是會產生很多負面的東西;但是要擁有領導力必須能夠掌握足夠的資訊,如果資訊不足,我們往往看不到「市場」,所謂「資訊」就是「市場」,「市場」,就是環境,如果我們能夠充分掌握與瞭解資訊,瞭解整個大環境、瞭解市場如何,就能夠知道怎麼去下決策,如何去做。

  我們做決策目的性是什麼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我們的目的性就是一個愛地球、愛和平,除了愛地球、愛和平以外,我們的心靈需要一個歸宿,擁有一個好的信仰,讓我們有一個正確的愛心,然後讓我們都能夠用這種寧靜跟愛心去處理事情的時候,它會達到這個和諧的效果。

  我們總是在做一個對的事情,現在整個環境、社會、人類,它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我們必須看到這樣的一個需求,就是市場需求,然後我們才有好的正確的方向,當我們看到這個的時候,我們就會努力的去耕耘、去推動,也就是這份的直覺,也就是屬於這個一切諸佛菩薩或者這些神明都喜歡要做的事情,所以我們只要做,它就趨向於成功;如果我們不是那麼樣的看到市場、看到人類的需要,那麼我們可能就是有很多的挫折。其實挫折也就是讓你產生一種怎麼去突破,如果這些挫折我們不去突破,平平順順的過,那個免疫力就沒有,也就是說面對挑戰的那種能力就經不起考驗,所以我們遭遇很多困難的時候,我們用冷靜、寧靜而慈愛的作法怎麼去轉換、怎麼改變會能夠更好,怎麼去突破才能夠超越,這些都是很多的正量能跟負能量,它是互相消融而來,這也正是考驗領導力的關鍵時刻。

English英文

回訊息列表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