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太陽之子教我的生命大學習

2016-05-23

因為相信,所以安心託付  

難得飄雨的臘戌竟然在五月飄起細雨來,迎風吹來的涼涼氣息,緩和了燠熱的暑氣,這批預設來報到的是傣族的孩子們,讓人眼睛一亮的是人群中居然出現幾個絳紅僧影,一問之下,原來是聞訊而來的小沙彌,他們在家人的陪伴下來報到,志工十分好奇為什麼他們會想來就讀首次招生的大善園寺弄曼沙彌學院。

其中有位名叫「亮康」的小沙彌,他在母親、姐姐與外婆的陪伴下來到這裡,亮康的母親表示亮康這孩子甫出家兩個月,就愛上出家生活,立志一輩子當僧侶不還俗,她說或許是因緣和合吧!因此她也十分支持亮康的決定,再加上亮康的表哥─採亮,也一心想成為僧侶,希望能成為弄曼沙彌學院的新生,於是亮康希望跟隨採亮表哥的腳步,一齊成為弄曼沙彌學院的一員。

大家繼續追問亮康的母親,為什麼願意且放心讓孩子來到一個剛起步的學校?她說,因為許師兄極力向她推薦大善園寺弄曼沙彌學院,讓她義無反顧的安心把孩子交給弄曼沙彌學院,這樣的答案讓我們驚訝,亮康的母親從來沒到過弄曼沙彌學院,卻因為許師兄的一句話讓她放心把孩子送到一個剛起步招生的新學校,究竟是甚麼原因,讓她如此安心?

「許師兄,您為什麼對弄曼沙彌學院這麼有信心?」宋老師道出大家共同的疑問。

「因為你們!你們從那麼遠的地方來,為我們這個地方做了這麼多事情,我相信你們興辦的學校一定能夠教出優秀的學生……」許師兄一派輕鬆的回答了這個問題。

外型黝黑粗曠的許師兄,一直是心道法師在緬甸地區發心奉獻的得力護法。在臘戌地區,他更是長期以慈善捐助與俠義助人而深得地方人士敬重;許師兄說,現在在他家裡就收養了許多來自布朗族和傣族的孩子,因為當地少數民族的村落生活條件困難貧瘠,生而棄養的情形十分普遍,於是許師兄常常收養這些孩子們,讓他們接受教育,栽培他們學習識字,甚至擁有一技之長。

「我跟我太太都失學,我永遠不會忘記小時候因為付不起緬幣10元而上不了學的記憶,所以當我長大有能力之後,我就很希望能夠幫助失學的孩子們,讓他們都有受教育的機會,讓人生不要有遺憾。」許師兄向我們娓娓道來他的失學心路,也難怪這些家長只要許師兄一句話,就安心把孩子託付給他,因為他們知道:自己的孩子只要跟著許師兄,就不會無路可走,就不會挨餓受凍甚至走上不歸路,正如十方善信幾十年來始終因為相信心道禪師、信賴靈鷲山,千山萬水都願相信相隨。

2016年,大善園寺弄曼沙彌學院所幸得到全球十方善信支持,幾經多方努力奔走,即將於6月開學,除了感恩還是感恩。一個緬甸來的台灣大和尚,因著感念故鄉對幼年的他的撫育之恩,如今想要藉由教育的力量回饋鄉里,希望能幫助故鄉的孩子們因為教育而翻轉不同的人生,也正因為千千萬萬人對心道禪師的「相信」,願意寄託更多的善心善緣予大善園寺弄曼沙彌學院,將教育僧寶的百年大計如此重要的工作,安心託付給靈鷲山。而云云世間,百千善緣,不正是因為始於「相信」嗎?

回訊息列表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