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眾菩薩雲集大善園

2016-06-23

「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一個因為感恩故鄉萌發的和平心願,一個傳承佛法利益眾生的百年大計,一個希望藉由教育翻轉逆境人生的善事,只要起心皆善念,善緣自然水到渠成。恆明法師娓娓道來弄曼沙彌學院一路走來的感想,我們雖然對教育有經驗, 可是對於緬甸很多當地的事宜,一開始真的是很不了解。

在學校草創時期,我們剛來的時候幾乎就是荒山僻野,這裡只有幾棟建築,有很多隱藏在背後的行政資源不知道應該怎麼開始,直至遇見前仰光省行政總書記─U Khin Maung Tun,他所組成的護法團隊,等於說集結了當地的力量與資源來幫助我們。

比如我們有物品要從仰光運過來,怎麼辦呢?我們有許師兄,因為他是車廠老闆,他有車輛可以運人運東西,馬上就解決了我們的問題。或者是說我們要住在這裡必須要跟緬甸政府申請,但不知道應該怎麼處理,總書記就說沒關係,他有過去行政資源的支援,馬上就協助我們處理。包括我們對緬甸學制不熟悉,總書記他就介紹了丁校長,這個大菩薩就出現了。

丁校長以前就是臘戌這邊小學的退休校長,他有非常豐富的學校規劃與行政和教學的經驗,所以讓我們能夠去瞭解整個緬甸的學校學制,一步一步協助我們完成創校這些點點滴滴,這些都是一直發心湧現的護法菩薩。恆明法師說,他一直覺得,一件事情要成功,不是一個人的成功;師父有這樣子一個願力,我們也不過就是承續師父的願力,來這邊做一個願力的發揚而已,但是有更多的是因為響應這樣一個願力,然後他們一起來投入、一起合作完成的全球眾善菩薩。

佛度有緣人,這群人不分國籍、不分種族、不分語言,只因著共同的願力與目標,齊聚在緬北臘戌弄曼村。一個台灣來的大和尚所創辦的沙彌學院,從硬體到軟體,從師資培訓到職工培訓,一步一腳印的步步踏實。善耕每一畝田,只為了圓滿大善園寺弄曼沙彌學院「傳承諸佛法,利益一切眾」的願與路,相信安心託付大善園的善心善耕,紛沓而至的善緣自會圓滿具足。

現任弄曼沙彌學院小學部丁主任─Daw Wang Tin Tin Kyi 說:不管是你們台灣過來的,或者是在我們緬甸的護法信眾,大家都是為這件意義非凡的事情付出與奉獻,我們全部都是只有一個心願,就是把學校辦好,這才是最重要的事!

從緬甸到台灣,再從台灣到緬甸,心道法師用感恩與回饋鋪成和平願路。自從他回來到緬甸,這份文化傳承的心一直沒有改變過,布施、供養的事情一直不曾間斷!心道法師希望以教育善耕佛國沃土,廣結全球善緣,因為曾經苦過、走過,他希望這些與他擁有共同遭遇的太陽之子,都能有機會藉由教育翻轉他們的生命。

和平是一輩子的事!教育也是!常隨佛學,廣修供養,善緣就會常在!身安而後道隆,經由施受關係,僧俗之間同心協力共轉法輪,正是佛陀鼓勵供僧布施的深意所在。一佛出世,千佛護持,佛法能否常住世間,端靠所有護法們的發心護持,滿心期待生命和平大學習的纍纍果實,結滿整座弄曼佛教城,一份熱情、一份護持,萬分感恩,邀您與我們一起善耕佛國沃土,廣結全球善緣。

回訊息列表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