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靈鷲山33周年慶典

2016-06-27

開山33周年的靈鷲山佛教教團,多年來持續在社會每個角落推動「心和平,世界就和平」的理念。6月19日在靈鷲山下院聖山寺廣場舉辦系列慶典活動,眾多海內外貴賓蒞臨道賀,一起響應創辦人心道法師慈悲與禪的宗風以及心靈環保、世界和平理念。

33年前,修持頭陀苦行的心道法師為了精進修行,來到福隆荖蘭山的山洞閉關,隨著信眾日漸增長,創辦靈鷲山佛教教團,2001年,成立全球首座世界宗教博物館。

心道禪師以「慈悲與禪」為宗風,以禪立宗,以心傳心,期許成北台灣的心靈地標,也是東北角心靈休憩、宗教藝術人文的參訪勝地。

在33周年慶典上,心道法師開示勉勵靈鷲山國際青年團要做到「3好5德」,3好 : 身好,口好,意好 ; 5德 :正面丶積極丶樂觀丶愛心丶願力,希望青年團做好佛法傳承工作,落實禪修、讓心寧靜,推動善的循環,努力共創「愛與和平,地球一家」願景。

慶典現場並播放來自海內外信眾的祝福影音,包括來自緬甸弄曼沙彌學院的小朋友們祝賀。畫面上,他們齊心從1喊到33,用著生澀中文大喊「靈鷲山,生日快樂」,可愛指數破表。

來自緬甸巴利大學校長鳩摩羅尊者頒獎表揚「宗風行者」 ,心道法師也表揚圓滿百萬大悲咒「大悲行者」,並授予「法成就功德帶」與獎座。大悲行者基隆蔡陳春桂、台南嚴黃綉惠奶奶,年逾八十,天天誦持300到上千遍大悲咒,她們說:「持大悲咒,每天心很清明,沒有煩惱。」

蔡陳春桂奶奶更是發心護持,四代同堂一起認識佛法,參與靈鷲山事務20年以上,一家4代同屬靈鷲山皈依弟子,一起上台獲頒「佛化家庭」表揚。

慶典圓滿後,心道禪師以大悲水灑淨,所謂「菩薩柳頭甘露水,能令一滴遍十方;若諸有情誠歸命,能令一切皆吉祥!」現場氛圍殊勝,另外金曲獎得主─排灣族歌手芮斯現場演唱優美的台灣原住民族古調歌謠。教團志業傳承展現,與青年團活力演出,為現場增添喜慶熱鬧氣氛。

回訊息列表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