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送愛到緬甸

2016-10-11

義診團結下和平善緣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發起的「送愛到緬甸醫療義診團」,不但與12位長庚醫院醫護人員合作,10日更擴大結合福智醫療團,分別在緬甸臘戌弄曼村及臘戌近郊的納伊甘寺院義診。台灣兩個佛教團體攜手有志的醫護人員,來到仍偶有零星戰事的緬北展開為期五天的醫療服務,跨越彼此與國界藩籬,台緬也結下和平的善緣。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結合12名長庚醫院醫護人員,包括內科、外科、小兒科、中醫、藥師、護理師、呼吸治療師、社工師等,10日在緬甸臘戌的弄曼村義診,社區活動中心一早就擠滿了看診人潮,從嬰兒到八、九十歲的民眾都有,醫護人員都還來不及準備,就開始忙碌的醫療診治。團隊成員為此決定縮短午休時間,匆匆午餐就從下午1點開始第二診,熱心奉獻的無私,當地村民都相當感佩。

另一方面,靈鷲山慈善基金會也結合福智醫療義診團在臘戌近郊的納伊甘寺院的服務,團長葉坤土還示範下背伸展操,教導基本的衛教宣導,隨即開始驗尿、驗血、看診等。靈鷲山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陳世人及大善園寺沙彌學院同仁,協助行政聯繫、規劃安排和翻譯下,一整天共為納伊甘寺院的比丘、沙彌、尼師和寺院的職員、附近村民共72人診治。
   
中間有個溫馨插曲,福智義診團醫護人員都是吃素,和當地南傳寺院的習慣不同,中午寺院比丘特別請凌峰寺的尼師,送來整桌的素席招待,讓醫護人員頗感意外,也相當感動,匆匆用過午膳後即開始下午的義診。

Courtesy : http://www.093.org.tw

回訊息列表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