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心道法師點燃和平火炬

2016-10-26

從緬甸到台灣 從台灣到緬甸 點燃和平火炬

2016年10月底在緬甸北部撣邦果敢自治區的首府老街市,為了超度果敢族、各民族因戰爭而犧牲的軍民,舉辦了一場盛大的超薦法會。有來自台灣靈鷲山的心道法師、仰光巴利佛教大學校長鳩摩羅尊者、臘戌曼殊寺的曼殊尊者、緬甸國防部北部東北部前指揮將軍現任撣邦議員昂丹突、果敢自治區領導委員會主席趙德強、工作委員白應能、秘書長吳索學昂、委員昂廷令等。

這場殊勝法會的啟建緣自於心道法師與昂丹突將軍。心道法師1948年出生於緬甸臘戌,屬於緬甸果敢族人,13歲隨中國國民黨來到台灣,出家、建立僧團後,再度回到緬甸展開各項回饋,包含持續舉辦了14屆的供萬僧法會、風災救助、建立大雨托兒所等,在仰光與臘戌分別成立大善園寺沙彌學院。未來將以臘戌弄曼大善園寺為基地,建設含蓋教育、文化、經濟、醫療、農業、觀光等功能的佛教城。

2015年果敢軍事衝突之後,昂丹突將軍在老街進行建設,包含孤兒教養、佛法教育、老人照護等等,希望被戰火蹂躪過的老街地區能夠重新恢復生機。昂丹突將軍得知心道法師在臘戌的願力之後,即前往拜見法師,而經歷戰爭洗禮的心道法師深深體會戰亂之苦,並且秉持回饋故鄉的心懷,慨然捐助,希望讓老街區的戰火遺孤衣食無慮,並且與將軍共同籌辦在緬北老街啟建一場安靈、安心的法會,讓亡者安息、生者安定。法會自10月20日開始到25日早上為止,由五十位法師輪流二十四小時讀誦發趣論超薦亡者,在25日早上由千位比丘共誦經典並舉辦供袈裟法會。

緬甸是個種族繁多、宗教多樣的國家,現在正值國家開放之初,政治尚未穩定,宗教衝突越烈,心道法師發願在這個時代、這個機緣下為佛國緬甸盡一份力,「佛法是世間最珍貴的,我們在世間中流浪,所以我們要找到心的家,心的家就是涅槃,回到涅槃才是永恆的安定,所以我們除了要行持善業之外,還要追求靈性的歸宿,也就是涅槃。」

回訊息列表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