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華藏海 禪與文化圓滿結合

2017-01-05

靈鷲山華藏海殿堂3日啟用,開山住持心道法師升座開示:「這是一個轉變,讓華藏海回歸到禪修本位。在這裡,我們要好好禪修,秉承臨濟宗法脈,學習佛陀拈花微笑的體悟,讓自己回到本來面目。」心道法師更期盼,透過完善的場域規劃,讓禪與文化結合,發揮出禪的面貌。

2015年6月華藏海突遭火噬,正逢百萬大悲咒閉關,所幸火勢迅速撲滅,人員一切平安。所有參與閉關信眾,道心未減,更起正念,精進修持,圓滿閉關。心道法師曾示:「面對無常,莫忘平常心。我們應該更虔誠地持誦大悲咒,以清淨念力,為地球平安祈福。」一年多來,十方大眾護念常住恩,發起籌募修復華藏海大殿基金,海內外善信關懷不斷湧入,使「華藏海」以嶄新面貌應接十方。

為使來山善信安心辦道、聞法共修,3日於華藏海三樓舉行「華藏海殿堂啟用儀式」,由大康法師領眾灑淨,僧團法師與貴賓捻香,大眾合十虔誠同誦,經文字字句句植入心,如觀音淨水洗滌心垢。

重新啟用的華藏海,處處皆有禪味。以木、石、草等自然材質構成沉穩色調,樸實無華的落地窗引入日光與山海一色,營造出深具禪意的氛圍,使人自然回到寧靜。在「普茶」儀式上,則由身着禪修服的志工們,以整齊劃一的步伐,為在場法師與貴賓奉上茶水,配合鄭惠中老師表演團隊所帶來的舞蹈,長袖似水、鼓聲如雷,白衣舞者幾次旋身,着實精彩。儀式圓滿,眾人便在頌缽、古琴與經文吟唱的陪伴下,細品茶香、靜觀本心。

未來,莊嚴肅穆的華藏海將以「禪堂」姿態接引大眾,以弘揚觀世音菩薩「耳根圓通法門」為主。「圓通寶殿」乃是2015年由普陀山住持道慈大和尚及心道法師共同命名成就,殿內安奉浙江普陀山贈送的一級文物國寶佛「毗盧觀音」的複製尊,紀念「普陀連靈鷲,觀音繫兩岸」南海觀音道場兩岸一脈相連的傳承。簡單的灑淨儀式後,宣告華藏海重新啟用,祈願禪法高懸,四期教化,僧俗二眾,精進修持,普濟眾生,佛果圓成。

Courtesy : http://www.093.org.tw

回訊息列表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