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檳城千人禪修活動 2千人體驗雨中九分禪

2017-07-05

7月1日晚上,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在檳城植物公園(Penang Botanical)帶領2千人體驗禪修時,下起一場即時大雨,民眾不但沒有離去,反而參與一次難忘的「雨中禪修」,心道法師說:「這場雨,是龍天護法因為我們在此禪修而歡喜。」而大雨並未澆熄大眾的熱情,在台上全身濕透的心道法師帶領大眾體驗一場非常不一樣的禪修。

禪修到底有什麼好處?為什麼越來越多人喜歡禪修?研究發現,人在禪修時,腦中快樂的血清素會增加分泌,與壓力相關的賀爾蒙會降低;長期禪修的人,腦部的神經纖維連結也會變好,有助於提升專注力與執行效率,也可減緩腦部老化。禪修可以說是身心靈上很大的調養劑,只要內心平靜了,情緒管理就會變好。

心道法師當晚在檳城Penang Botanical公園的「檳城禪修之夜」,帶領兩千人體驗平安禪,幫助民眾收攝身心、體悟佛法,雖然當時下起大雨,但是所有參加者絲毫不受影響,心道法師以其多年實證所體悟的禪修方法,透過耳根圓通的平安禪,讓心靈覺知每個當下,帶領大眾領悟生活禪的奧妙。心道法師開示時衷心表示,「去年有1600人來參加禪修,今年有2千多人,他舉起右手比了一個5,希望明年有5千人來參加禪修,共同來體驗禪修的美好。」

成功晉級《中國新歌聲》唱進鳥巢的檳城少女歌手李佩玲也到現場獻唱,年僅16歲的她,希望透過千人平安禪的公益活動,唱出對家鄉檳城的愛與關懷,更認同心道法師倡導的平安禪是「心和平,世界就和平」的最佳方便法門,當晚受邀擔任義演嘉賓的還有何沛璿、方炯嘉、伍家輝、陳海維等知名歌手,以及恒毅中學華樂團、靈鷲神鼓隊等精彩演出。

7月2日也是靈鷲山檳城禪修中心動土典禮,心道法師說:「未來這裡是青年學佛的教育活動中心,也是我們推動愛地球、愛和平的一個國際據點。希望從這裡出發,讓愛地球的使命能順利推動,讓地球永續、生命永續,更讓自然和諧、讓一切生命和諧。」動土典禮上,心道法師感恩所有的信眾的支持,才能夠續佛慧命。

Courtesy : http://www.ljm.org.tw

回訊息列表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