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緬甸弘法大師西達古長老來訪 靈鷲山四眾法喜充滿

2018-11-12

 

高齡80歲的緬甸上師西達古長老(梵文音譯 西達古-Sitagu Sayadaw),是當地備受尊崇的佛教領袖、佛學高僧,在其修道生涯中獲得無數榮譽,包括:多所大學的榮譽博士,獲緬甸政府頒發「福利人類最高貢獻獎」、「國家最高長老獎」等,領導人翁山蘇姬讚賞他是「國家尊敬、優秀、偉大的老師」。
 
西達古長老一行,這次受心道法師邀請,旋風抵達台灣4天,先參加11月9日世界宗教博物館17周年館慶活動,10日再至靈鷲山聖山寺金佛殿與無生道場參訪。緬甸聯邦共和國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明佑特夫婦全程陪同,顯示對佛法大師此次台灣行的重視。
 
10日上午的一場大雨,彷彿先為一天的參訪行程洗塵,中午過後大雨暫歇,陽光露臉,佛光普照,時有秋風涼涼吹來,舒適又令人神清氣爽。靈鷲山信眾及緬甸代表團也都全程隨行,親炙當代南傳佛法大師。在播放「愛與和平的使者」影片,生命和平大學主任楊仲青簡報大學計畫、理念、核心價值與發展方向後,心道法師介紹靈鷲山,說明上院是禪修的寧靜道場,下院聖山寺是推廣、文化的場域,並感謝尊者特地來台。
 
西達古長老認為,佛法一定要結合人類社會,以此為使命。所以他在緬甸曼德勒挖水井、闢蓄水池,解決水源不足的問題;為讓1萬5000名僧侶安心學法,專心弘法,成立10家醫院、31家眼科,也照護緬甸人的健康;為培養下一代,蓋了4間大學,每年培育1000位學生畢業。他看見心道法師為緬甸及世界和平的志業如此付出,感動萬分,深覺兩人的想法與理念相同,目標一致,沒有離開過佛陀的法教。特別感謝心道法師的慈悲心,尤其歡迎到緬甸蓋生命和平大學,希望雙方像兄弟一樣,共同合作,也將給予支持。
 
西達古長老稱心道法師是他的「弟弟」,因兩人有許多雷同的生命經驗:同樣是苦行實修的禪師,弘揚菩薩道精神;均認同要從創造本身的和平做起,才可能達到世界、宇宙和平,推廣禪修不遺餘力;都深耕教育領域,為辦學、培育下一代人才奮鬥不懈;不只為自身成就涅槃努力,以慈悲心對所有眾生而努力。心道法師表示,在緬甸籌建的生命和平大學,是一所全球視野的愛地球專業大學,因緬甸是最原始的佛教古國,這裡的佛法養分很適合培養更具慈悲與智慧胸懷的高端專業人才。明年1月,集結一群有志一同的高端教授專家,將在緬甸仰光開辦前瞻研究實驗性的冬季學校,為生命和平大學邁出跨里程碑的一步。
 
心道法師當面邀請西達古長老在緬甸的學生一起加入冬季學校培訓計畫,期待這樣的共學,醞釀猶如量子共振一般無遠弗屆的和平心波,守護地球家園。西達古長老允諾,冬季學校開課時將到場祝福,並歡迎到他成立的4所學校參訪。

Courtesy : http://www.ljm.org.tw

回訊息列表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