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東北角走春 靈鷲山祈福

2019-01-29


東北角走春 靈鷲山祈福  牽佛手綁紅線 賀歲迎新諸事吉

豬年春節熱門的祈福、走春旅遊行程,您想好上那兒祈求神明助攻,讓您2019發大財了嗎?每年新春都會湧入大批信眾的知名佛教聖地靈鷲山,名列臺灣宗教百景,是東北角地標,上院無生道場依山傍水好風光,下院聖山寺金佛、百八觀音加持,新春各項平安祈福活動熱鬧滾滾,包括:牽佛手、綁紅線、財神法會招財氣,闔家春節福隆走春,看山、聽海,漫步森林小徑,體驗心靈禪修,整年家興事和、諸事呈祥。

新的一年,民眾喜歡到各大寺廟參拜,今年是豬年,豬象徵有財、有福和圓滿,靈鷲山新春規劃四大活動主軸,讓民眾賀歲走春,還能與佛團圓、與師團圓、與家團圓、與善團圓。


⚫ 春節特別活動 牽佛手好運來 

靈鷲山下院聖山寺,臨近福隆火車站,交通便利,金佛殿內成功、圓滿、平安三尊金佛,在泰國各自一方,在泰皇御批、僧王贈予、總理成全之下,來到台灣聖山寺安奉聚首,因緣殊勝,後殿還有來自尼泊爾莊嚴殊聖的百八觀音聖像群,百福千祥,平日就吸引無數信眾祈福。

聖山寺金佛殿,新春特別活動「牽佛手」別具巧思,由三尊金佛上手中流出五色流蘇加持古意盎然的福字竹筒,另一端民眾可以拿著福字竹筒,如同牽到三尊金佛佛手,象徵新的一年事業成功、諸事圓滿、平安健康。另外,金佛殿四周綻放著山茶花,在春節期間奼紫嫣紅,是賞花拍照打卡的最佳地點,花開富貴,也帶來好兆頭。


⚫ 金剛結串五方佛珠 綁平安線超夯

聖山寺在善法大樓有綁「五方佛珠」,它也稱為「平安線」,每逢春節開放給一般民眾來綁一年的平安,趨吉避凶,每年此刻必定要來換線轉運,這五佛珠非常搶手,相當受到大眾喜愛,近來因政治人物配戴,網路上詢問度破表。這是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每年閉關修觀音百供法加持的結緣紅線。線上的五顆佛珠象徵東西南北中五方位佛的守護,揭示「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以護身金剛結串成,無時無刻守護、除障、化解一切身心厄運之意。

另有手寫福春聯,法師於除夕圍爐的手寫春聯作品展示於專區,也邀請民眾為新的一年開始,寫下「福」字,一起來「聚福氣」把每人的心意,貼於精心設計的「萬福千祥好運牆」,招來滿滿福氣。
 

⚫ 觀山聽海悠遊 禮拜多羅觀音

上院無生道場有山、有水。座落山間林間的四大名山,景緻宜人,枝葉扶疏,錯落有致,可於地藏菩薩道場欣賞造型仿自古印度佛陀初轉法輪聖地;也可到普賢道場,拾階而上,頂禮佛足石;更別錯過迎東北風卓然而立的黑面「多羅觀音」,被媒體譽為「全球著名24尊觀音像之一,看一眼都是福報」。

聞喜堂二樓的財寶宮殿,位於台灣東北角的吉位,供奉銅身鎏金財寶天王。初一至初七舉行藏傳財神法會,民眾可禮拜五方財神,點五方佛燈招財運、求五色財神結帶回家。初一到初五每日都有「與師有約」時間,可以從開山住持心道法師手中,拿到新春紅包,裡面有一年應注意的祝福法語,看看我們一年的運勢如何修智慧補運,廣納四方福,讓豬年賀歲迎新諸事吉。
 

⚫ 寧靜體驗禪修 金圓滿燈供佛

山上不只適合尋幽訪勝,圓通寶殿內安奉的毘廬觀音,通身金色,慈眼視眾生,殿內僻靜清幽,將忙碌的心沈靜下來休歇,新春期間開放民眾隨喜體驗九分鐘禪,由法師悉心指導,將是豬年「諸事大吉」的好彩頭。

圓通寶殿東單的金圓滿發財佛殿,供奉金圓滿發財佛、兩尊尼泊爾喜悅基金會致贈的千手觀音聖像,可為家人點一日「金圓滿佛燈」,千盞琉璃燈同時照亮大千世界,祈求事業順利、闔家光明。殿內還有八尊泰國星期佛,也能為專屬自己的生日守護神點燈,或為心愛的人預約生日當天點燈供花,作為特別生日禮。

開山聖殿背倚麒麟岩,殿中供奉緬甸國寶玉佛與泰國帕塞雅金身吉祥臥佛,信眾禮佛,初一到初五特別安排佛陀舍利、及福報第一的西瓦利尊者舍利子,為民眾加持。山上的觀海台,視野最佳,一望無際的大海,盡收眼底,海天一色的景致,令人心曠神怡,適合在此沉澱思緒,為己亥豬年擘劃目標與遠景。
 

回訊息列表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