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愛無國界 靈鷲山協助尼泊爾發展多項產業

2019-11-21

2015年尼泊爾大地震,靈鷲山慈善救助單位第一時間前往賑災,自此也與尼泊爾產生連結,2019年,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前往尼泊爾親授禪修,尼泊爾喜悅基金會(Joy foundation)主席Raju、桑窟市市長Subarna及副市長Sukra Laxmi,感謝心道法師長久以來對尼泊爾的協助,特地前來拜訪。

Raju表示,大地震之後是尼泊爾非常艱困的時期,上千萬戶房子倒塌,居民流離失所,靈鷲山不但派來具國際救災經驗的醫療團隊救治災民,也提供飲水、食物等協助,並在帕坦CCRC孤兒院認養孤兒,協助他們重建家園,給予生活上的救助,很感恩靈鷲山在尼泊爾所做的一切,心道法師表示,慈悲的心是不分國家的,也向貴賓介紹靈鷲山,暢談未來對密勒日巴國際禪修中心的規劃及將為尼泊爾帶來的貢獻。

心道法師分享,18年前,創建世界宗教博物館成為宗教間交流的平台,南亞大海嘯時,宗博館串聯10個宗教一起蓋組合屋,讓1000戶災民有家可歸,當時分工合作,負責監工、處理行政、監督財務成就這樁美事。心道法師也提到,宗博館舉辦14年的宗教對話,目的就是希望讓世界宗教和諧,彼此不再產生衝突。

目前心道法師全力推動的生命和平大學,是一個生態倫理的大學,由跨國際的知名學者擔任智囊團,包括:德國的慕尼黑大學、美國哈佛大學等幾個學校的專家學者結合在一起,共同研究討論如何做生態環保的事,培育愛護地球的全球菁英。目前生命和平大學的課程設計與計劃,已從前期的學程實驗~冬季學校,逐一落實目標,更獲得緬甸政府佛教大學執照,將以佛教慈悲精神展開生命和平大願的起點。

心道法師表示,因為籌建生命和平大學的緣故,過了些年才再度來到尼泊爾,然而,現在是對的時間,尼泊爾政治比較安定,也有了對的緣,優秀的工作團隊,未來靈鷲山相信能在農業改良、觀光帶動、慈善事業等3方面有所貢獻。

農業的部分,將透過農作技術的轉移、分享,協助當地居民種植高經濟價值、或適合當地土質生長的作物。觀光的部分,心道法師表示禪修是自己的專業,因為在國際上教授禪修,有很多國際的緣,未來也會連結國際上的善緣到尼泊爾,並在密勒日巴國際禪修中心建大禪堂,禪堂內將放置9呎高的銅鑄密勒日巴塑像,計畫蓋20幾間小關房,莊嚴的密勒日巴塑像加上密勒日巴閉關山洞、國際間的緣,將可帶動觀光人潮和慈善志業,靈鷲山也因為賑災跟尼泊爾有了更深的善緣連結,未來希望結合這些力量做一些對尼泊爾有幫助的事情。

靈鷲山宗委廣純法師則表示,尼泊爾是佛陀出生的聖地,也是密乘84位大成就者修行證悟之處,心道法師為了保存聖跡,復興聖地,也為了接引實修的人,在加德滿都南郊17公里的桑窟村成立靈鷲山尼泊爾密勒日巴國際禪修中心。

國際禪修中心須具備幅員廣大、適合禪修等條件,密勒日巴國際禪修中心佔地13英畝,規模不亞於靈鷲山無生道場,多位密乘大修行者在此證悟,具有修行的磁場,未來密勒日巴國際禪修中心將朝生態園區的方向規劃,讓倡導愛地球的生命和平大學有一個實作的案例,也因此需要更多建築、環保專才擔任志工,歡迎各界學有專精的人士一起參與密勒日巴國際禪修中心的建設。

英文版 English→ https://tv.093.org.tw/en/news-detail/409

回訊息列表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