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太陽之子教我的生命大學習

2016-05-25

為世界善耕沃土 讓善緣匯聚大善園

如果生活是一棟房子,教育就是房子的樑柱,樑柱越粗壯,房子就越堅固。但是在這裡偏鄉的生活,有時候連住在哪裡都成問題,當餐風露宿變成家常便飯時,連吃飯都成問題,更談不上甚麼受教育的事了。因此幼童面臨貧窮、失學、童兵、販童、吸毒等問題層出不窮,如何改變與翻轉這些孩子們的人生,追根究底只能靠教育的力量。

「我剛從布朗族村莊回來,有20多位孩子跟我回來......」外型黝黑粗曠的許師兄,一直是心道禪師在緬甸地區發心奉獻的得力護法,在臘戌地區他更是長期以慈善捐助與俠義助人而深得地方人士敬重,許師兄說現在在他家裡就收養了許多來自布朗族和傣族的孩子們,因為當地少數民族的村落生活條件困難貧瘠,生而棄養的情形十分普遍,於是許師兄常常收養這些孩子們,讓他們接受教育,栽培他們學習識字,甚至擁有一技之長。

「我跟我太太都失學,我永遠不會忘記小時候因為付不起緬幣10元而上不了學的記憶,所以當我長大有能力之後,我就很希望能夠幫助失學的孩子們,讓他們都有受教育的機會,讓人生不要有遺憾。」許師兄向我們娓娓道來他的失學心路,也難怪這些家長只要許師兄一句話,就安心把孩子託付給他,因為他們知道:自己的孩子只要跟著許師兄,就不會無路可走,就不會挨餓受凍甚至走上不歸路。

可愛的許師兄每天都在提醒老師們,別忘了他可是這批孩子中的第27號喔~他也想跟著孩子們一起學習,因為自己幼年失學的遺憾讓他更努力為孩子們爭取受教的機會與權利,宋老師說,自從我們弄曼沙彌學院開始招生,許師兄就像是要把所有緬甸的孩子送到我們學院就讀一樣,熱心奔走,他正是那個最能了解失學之苦的過來人,所謂窮,真的不能窮教育!

「許師兄,您為什麼對弄曼沙彌學院這麼有信心?」宋老師道出我們共同的疑問。「因為你們!你們從那麼遠的地方來,為我們這個地方做了這麼多事情,我相信你們興辦的學校一定能夠教出優秀的學生……」許師兄一派輕鬆的回答了這個問題。

2016年6月,菩薩的促成讓這個全球化的百年興學大計有了好的開始,倘若沒有眾緣和合的力量,這辦校興學的大願豈能水到渠成呢!我們除了感恩諸善緣匯聚大善園,也希望全球愛的力量都能涓滴成海,為世界善耕撒種,種下佛國沃土的一片善林,就讓世間善緣齊聚大善園吧。

回訊息列表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