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博愛共生 

2016-06-20

心道法師維也納籲跨宗教對話交流

「透過不斷對話、交流與合作,我們相互理解、相互學習。地球只有一個,在這共同的生存空間,多元文化、種族與宗教都是相依相存,尊重彼此、包容差異,給予彼此空間,共同營造博愛共生的世界。藉由聯合佛教、伊斯蘭教及其他宗教朋友,能夠一起為世界良善的循環,承諾一份共同的願力。」

心道法師歐洲弘法來到奧地利維也納,6月11、12日在Spriner Schlossl會議中心舉行兩天的禪修課程,並於13日向國王中心的董事會成員發表前述「愛地球、愛和平」演講,分享二十年來致力於跨宗教交流的互動經驗。董事會成員誠摰讚許與認同,並向心道禪師請益,現場交流互動熱絡。

國王中心全名「阿布杜拉國王跨宗教與跨文化對話國際中心」(KAICIID DIALOGUE CENTER),是由沙烏地阿拉伯國王阿布杜拉倡議成立,成為一跨政府組織,為提倡各信仰與文化間的對話,以防範與解決衝突,促進理解與合作,並宣揚相互尊重的理念。

心道法師與世界伊斯蘭聯盟結緣,始於2001年世界宗教博物館的創建,並由其饋贈珍貴伊斯蘭文物展示;而2008年心道禪師更受到世界伊斯蘭聯盟邀請,於西班牙馬德里參加「各大宗教對話國際論壇」。

由於長期致力於回教與佛教間互動對話,心道法師便在國王中心研究主任帕粹斯(Patrice)教授的邀請下,前往維也納發表「愛地球、愛和平」演講,希望藉由心道法師跨宗教交流的經驗分享,有助於伊斯蘭國家為世界和平盡一份心力,並化解世人對回教國家的偏見與誤解。

除了跨宗教經驗分享,為延伸世界宗教博物館理念的落實,心道法師也向現在董事會成員宣告了目前於緬甸臘戌發展的生命和平大學

心道法師説:「未來的生命和平大學將建立完整教育系統,培養具有跨宗教理念的和平種子,並藉由收養孤貧兒童、有機無毒的農業改良、慈善、醫療、教育等,並促進當地多元族群和諧共生,實際落實『愛地球、愛和平』」的理念。」

心道法師是於十天的德國禪修弘法行程圓滿後,繼續在奧地利維也納舉行二日禪修課程。首次來到維也納傳禪法的心道法師,面對第一次接觸平安禪的學員,對於每一個步驟的詳細詢問,感受到歐洲民族學習事物的認真態度。

維也納學禪者近幾年也有逐漸增長的趨勢,但多數是學習日本禪,心道法師則在德國弟子的接引下,來到維也納Spriner Schlossl會議中心帶領禪修。

心道法師一開始便鼓勵對習禪有興趣的學員,「學禪就是認識靈性、認識我們的心,如何回到心、回到靈性,學禪的方法都是橋梁,讓我們進入空性的航道。」

圓滿了十五天的歐洲弘法行,心道禪師的「慈悲與禪」也開始在歐陸大地傳散開展。

回訊息列表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