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靈鷲40 生命和平繼續行

2023-06-26

靈鷲山開山40週年 為生命和平繼續向前

6月25日是靈鷲山佛教教團開山40週年慶,上午於上院無生道場舉辦千人大朝山與財神法會,下院聖山寺舉辦共修法會及週年慶典。海內外各地信眾帶著興奮祝福的心情回到靈鷲山,與開山住持心道法師齊聚歡慶。民政局長柯慶忠代表新北市政府致贈「生命和平」匾額,並致詞表達對靈鷲山長期以佛法利益眾生的感謝。心道法師開示中強調「生命和平」的重要性,以尊重、包容、分享達到生態永續,生命和平。

開山週年慶典前,靈鷲山展開一連串線上與實體活動,線上祝福牆湧入許多人對靈鷲山的回憶與祝賀展望;淨灘夥伴回娘家活動聚集百多人一同淨灘,實踐「愛地球、愛和平」的理念;為了讓久沒回山的信眾們重溫山上風光,特地在6月24日、25日兩天開放道場諸多景點,現場並有專人導覽解說,讓大家在聖山巡禮中憶念開山的篳路藍縷,森林禪堂也有禪修體驗,在大自然中真切感受生命和平的意境。

日前舉辦的短期出家也在6月25日圓滿,經過8天7夜的僧團生活,戒子們對佛法有深刻的體悟,也理解靈鷲山慈悲與禪的宗風跟開山住持心道法師尊重生命,萬物都是生命共同體的理念。圓滿前夕的願力之夜,戒子們分享自己的真實感動及體會,也表示會將佛法運用到生活中,影響更多人,戒子們也參與千人大朝山,和靈鷲山同慶40週年。

6月25日舉辦的千人大朝山,除短期出家的戒子們,尚有靈鷲山常住法師與各地區會信眾,當家常存法師出發前為大眾講解朝山功德,期勉大眾一路以報四重恩的感恩心、懺悔心與菩提心朝山。當千人齊聚多羅觀音廣場,人手一支薑荷花,歡欣地揮舞,在「靈鷲40,生命和平,生日快樂」的歡呼中,留下殊勝難忘的畫面。

心道法師受觀世音菩薩感召,建立靈鷲山為觀音道場,下院聖山寺舉辦普門品共修法會,發揮觀音菩薩慈悲大愛的精神,為眾生消災祈福,同時將此廣大善業功德,回向生命和平,地球平安,災障遠離。

慶典暨頒獎典禮在熱鬧的鼓聲中揭開序幕,節目精彩紛呈,有悠揚的小提琴、活力的青年團歡唱,最重要的「宗風表揚」共褒揚朝山力士、大悲行者、生活禪者,以及四期教育徵文獎項與分享,也有將靈鷲山宗風「慈悲與禪」修持落實於日常生活的見證。心道法師開示並授皈依後,在生日快樂歌與〈我的家鄉在靈鷲山〉的大合唱中,慶典圓滿,每個人滿心歡喜地共呼口號,期望未來以「生命和平」為使命,持續不懈地為一同前進。(文章來源 靈鷲山全球資訊網

English英文

回訊息列表 回首頁